恍恍惚惚

老变成恶毒嬷嬷(´▽`ʃ♡ƪ)⭐peace&love⭐总是不小心一jio踩进北极圈⭐更新很不稳定⭐墙头换得比较勤⭐慎重关注哦(*´I`*)

【成全】情困于此

鸥拂尘x晨药师 前后应该有意义(雾

晨真的被控制杀了魏谷主 疯疯癫癫的爱与不爱

第十案所有人都提及

ooc和bug属于我

-------------------------------

1.

潮湿的气味扑鼻而来,阴暗的牢房里没有一丝生气,透过小窗照射进来的阳光也带着凉意。晨药师挣扎着想直起身来,浑身上下却如散架般地疼,稍微使劲便能感觉到体内混乱的内力在横冲直撞,“扑哧”一声又逼出一口淤血。

 

“他醒了!快去禀报盟主!”

 

“是!”

 

晨药师勉强翻个身,胸膛不受压迫终于吸进一些难闻的新鲜空气,被铁链锁住的双手堪堪落在身旁,发出叮当沉闷的声响。

 

不记得是几天前,或许就在昨晚,当意识清醒的那一瞬间,他手握着剑,剑的另一端直直插入了父亲的心脏,没有一滴血流下,空气中却满是刺鼻的铁锈味。晨药师慌忙把剑撇下,右手揽过失去支撑的人。谷主的眼里已然不见生机,身为药师的他一眼便知无药可救。

 

他帮好友查十四年前冤案时发现了父亲做过的腌臜事。晨从小是奶娘带大的,和父亲的关系并不亲近。血浓于情,即便再愤怒也只是折断父亲赠予的发簪,写下举报信要还世间公道,死亡是可以预知的,但他绝未想过亲手要了父亲的命。

 

可怀里僵硬的身体仍然印证着这个事实——他亲手杀了药王谷主,即便他不记得过程。

 

这中间必定有诈。

 

屋外突然传来嘈杂的喊叫声,晨药师轻手把父亲放在地上,躲在窗边借着角度观察,却见药王谷的一众长老带着人手破门而入,使着帮派秘籍几步登上了药王阁。

 

“今日听闻密报有人行刺谷主,居然是你!竟敢欺师灭祖!”

 

“给我拿下!”

 

晨药师顺手拿起剑想要抵抗,但霸道的内力瞬间闯入体内,他本善药,除了本门秘籍对武力不甚精通,这一击把五脏六腑搅得天翻地覆,喉咙一阵发紧,一口鲜血涌了出来。

 

他重重摔在地上便不省人事。

 

 

 

2.

“晨药师,证据确凿,你可认罪?”

 

台下熙熙攘攘的聚集着各帮派的人,甄武林坐在高台上,表情阴晴不定。甄小武站在一旁,脸上写满了担忧。

 

他被人粗暴地从牢里拖出来,原本干净的衣裳被血污染得不像话,此刻被押着跪在比武台中央,手腕被沉重的镣铐磨得血肉模糊,阵阵刺痛混着内伤让人直不起身来,只得虚靠在卫兵的枪杆上。

 

“晨药师,证据确凿,你可认罪?”

 

“......不是我。”

 

台下一阵哗然。紧接着议论声响起,其中不乏咒骂他是灭祖的畜生。

 

他抬眼看了看远处,许是因为血污进了眼睛,模模糊糊地看不真切。但一身蓝白素净的衣裳格外打眼,那人双臂环抱,拂尘搭在臂弯,靠着柱子似乎在看一场闹戏。

 

对方似乎感受到了台子中央的目光,只停留了一刻便转身离开。

 

 

 

3.

盟主并没有下令当场处死他。外人眼里一向乖巧的少谷主突然杀了自己的父亲,这中间不合理之处无法解释。甄武林和魏谷主的秘密太多,他必须揪出这件事背后的所有人以绝后患。

 

于是晨药师又被带回了逼仄的牢房。小武偷偷来看他时给他服下了两粒药丸,药效有限,但也能勉强调理气血。晨药师盘腿靠坐在墙角,顺着药力化解体内的混乱。

 

月亮升起,早秋的夜风凉凉,吹过囚室带走一丝闷热和潮湿。外面隐约传来打更声。

 

忽地一阵剧痛从脖颈后散开袭遍全身,刚刚通顺的气息瞬间被打散。他强压着痛苦想重新运气,却像被人钻骨一般头疼欲裂。

 

他想叫喊,张嘴却只能从喉咙挤出风声,冷汗再次浸湿了衣服,无法压制的痛感席卷了所有的思绪,脑袋里只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疼!

 

晨药师蜷缩成一团,已经失力的手止不住地颤抖。在失去意识前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如同初见那般亭亭而立,像是临死前上天给他的怜惜。

 

 

 

4.

“哎,不是我说,你不觉得奇怪吗?”甄小武拦住面无表情的张一剑,“就算平常和他不对付,晨药师也绝对不是会做这种事的人。”

 

张一剑被堵在角落没法脱身,索性抱着手臂靠着墙柱,仔细看来一副骨相极为出色,武功又好,难怪诸多少女为之倾心。“就算我们相信他,但人证物证都在,那把剑上也只有他一人的痕迹,事实如此,你我不得不信。”

 

甄小武无话可说,慢慢放下抓住对方的手。他和晨药师一同查出14年前冤案的真相,想用一场自杀换一个公道,但计谋还未成型,好友便陷入一局诡异的谋杀无法脱身。

 

二人相对无言,张一剑摆摆手,作势便要离开。

 

“哎你听说了吗?昨夜晨药师……”两个山海派弟子突然走进游廊,低声议论着什么。见到二人立刻直起身来问好,“张师兄,甄少主。”

 

 “你刚说什么?晨怎么了?”甄小武有些着急。晨受伤很重,他偷拿的药也只能解燃眉之急。若是牢中有意外发生,晨怕是难以招架。

 

那弟子环顾四周,见没有外人才小声嘀咕道,“听说啊,那人昨日被人劫走了。二位可别跟旁人说是我说的。”说罢拉着同伴匆匆离去,似乎怕被人留下问个不明不白。

 

甄小武吃惊地看向张,张一剑却还是一副不在乎的冷面。“不是,你怎么……”甄小武恨兄弟的冷淡,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双目瞪得溜圆,“不会是……你吧?”

 

张一剑冷哼一声,翻个白眼不再理会二百五少主,双手背在身后离开了。

 

“我可什么都没做,看他的造化喽。”

 

 

 

5.

再次醒来晨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房里没有一点多余的装饰,淡淡的香雾从香炉里升起,不似寻常家里的恼人浓香,这香气反而颇有仙风道骨之感,令人静气凝神。

 

昨日夜里突如其来的疼痛已经消散,晨药师尝试着感受体内的情况,虽然还是一片混乱,但那些不属于他的蛮力已经被人清理干净。

 

“你醒了。”

 

晨被突然的声音吓到,挣扎着支起身子浑身还是疼得难受,索性不再动弹,那人把他劫走想必不会急于对他不利。

 

只是撇头一眼,晨药师呆住了。

 

日思夜想的身影此刻正笔直地坐在不远处的木椅上。细眉弯弯,一对桃花眼里藏着猜不透的情感,她定定地看着他,晨药师似乎读到了她眼里的悲伤。

 

“是你,”晨喃喃道,“谢谢。”

 

鸥拂尘没有回答,起身将托盘放到床边,盘中是两粒黑色的药丸。“一会把这个吃了,傍晚时我再送些药来。”

 

她没有理会对方炙热的目光,放下手中的东西便离开了房间。

 

 

 

6.

只有鸥拂尘自己知道,她是逃出了房间。

 

那张脸简直和他的父亲一模一样,一双圆眼泛着桃花,天生的猫唇总会勾中少女的心弦。许多年前,她就是因为这张脸暴露了七毒教的位置,父母、教徒的脸在烈火里扭曲变形,无数人的冤魂日夜在脑海里狰狞地喊冤。一阵酸水冲上喉咙,几十年来的仇恨已经深深刻在灵魂,变成了身体的本能。

 

晨药师被她种下寄虫,每晚十九点整必会毒发忍受蚀骨钻心之疼,只要她稍加控制让寄虫攻击要害之处,以他的身体一定会横死狱中。晨药师一死,便无人能知她的存在。

 

但看见满身污血的他跪在所有人面前,不肯承认自己是凶手,鸥拂尘还是心软了。那天晚上她拿着张一剑给的路线偷偷潜入大牢,正巧碰上毒发。晨在他眼前痉挛昏迷,当年的灭门的惨象又浮现在脑海。鸥狠不下心看着他死去,给他服下抑制蛊虫的药丸便把人带了出去。

 

无论仇恨有多深,她终究不是恶人。

 

 

 

7.

晨药师无聊地拨弄着院中的花草。鸥拂尘把他带到这里已经过去了半月有余,外界的风声吹不进这座小院,困于伤病他也踏不出鸥的身边。

 

外伤早已消失不见,体内的伤在药物的调理下也好得七七八八。但每晚不知来路的痛苦总是准时到来,每次他都会痛晕过去,有时发作时鸥拂尘在他身边,也只是冷眼旁观,丝毫不理会他求助的眼神。但在第二天的药材里总会多一味草药,晨认得那有止疼的功效。

 

晨药师看不透她的心,明明救了自己,却只能在不多的接触中感受到那若即若离的恨意与犹疑。

 

院子的门被打开,响声把晨药师从回忆里拉出。

 

“今天感觉怎么样?”鸥拂尘顺手关上门,声音如往常一样平淡,“感觉气色好了些。”

 

“还行。”

 

“不愧是少谷主,功力倒是比一般人深厚。”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晨叹了口气没有接她的话茬。鸥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抱歉地朝他笑笑,晨摆摆手示意无妨便原谅了对方的无心之过。

 

鸥拂尘把带来的药材放在石桌上,打开包装清点了一下,确认无误才重新包好。

 

“过几日我就走了。”晨药师突然道,鸥系绳子的手一顿,“总是麻烦你不好,万一查到这你也逃不了干系。”

 

鸥拂尘没说话,背对着看不见她的表情。晨以为她同意了,便又开始折弄起花草来。

 

“你离开想做什么?”鸥没由来地问。

 

心上人的关心令人心动。但一想到如今的处境,父亲的惨死、身上不知缘由的疼痛,刚出现的欢乐的火苗一瞬间便被掐灭。“去查这件事。我杀死……魏谷主的那晚并没有记忆,每日发作的病痛也像是一种蛊虫。一定有人在背后作祟。”

 

鸥又陷入了沉默。晨药师折了些花草走到她身边,“你院子里倒是种了些好东西。这几种草平日加进香料里燃烧有愉悦身心之效。”

 

“我看你平日里总是一副愁容,按我的方子一定有用。其他的等以后再还你。”

 

“你身上的蛊是我下的。”鸥拂尘突然转过身,对上晨突然僵硬错愕的脸,“他叫寄虫,是不是很耳熟?”

 

“你说什么?” 

 

身体总比脑子转得快,晨药师手腕一翻,一股浩大雄厚的掌劲轰然出击。他打不过那些老东西,对付一个少女却是绰绰有余。但鸥拂尘只是抬手一挡,将他使出的力气尽数化解,握着他的手往旁一拨,晨的整个身子便瘫软在地。

 

“我与你无冤无仇,为……”

 

“不!”鸥拂尘反常地起了情绪,抱着拂尘的手都在微微颤抖,“我与你们药王谷山海派不共戴天!”

 

鸥拂尘转头瞪着他,圆睁的眼里似有泪水,“寄虫你听说过吧,是你们药王谷谷主才能拥有的秘籍。若不是你父亲和甄武林屠尽七毒教,我教秘籍又怎会旁落恶人手中?”

 

晨药师满脸震惊,他知道父亲当年犯下的罪孽,又想起在房里翻出的那副画像,与鸥八分神似,再加之父亲的态度,往日的真相渐渐浮出水面。

 

“但为何你容颜不变?”晨看向对方,却不似方才那般有底气,话到最后只剩心虚。

 

“寄虫需用有冰草的人血来养,冰草的效用你不会不知,你父亲容颜不变也是同样的道理。”

 

晨药师瘫坐在地上,巨大的信息量让人有些目眩。鸥站在一旁冷冷地看着他,胸脯因为愤怒不规律地起伏着。

 

二人沉默了许久他才打破这诡异的寂静,“所以,你对我,从未有过真心。”

 

“从未。”

 

“那为何救我。”

 

“我不是你父亲那般的恶人。”

 

 

 

8.

何小宝的野店还是如往日一般,江湖上形形色色的人汇聚于此,喝酒比武好不热闹,天下再乱也能在这买到安逸。

 

最近发生的大事必然是药王谷谷主被亲儿子刺死,晨药师又在牢里莫名消失不见踪影。在店里走上几步便能听见无数版本的故事。稍微正常的是少谷主为了谷主秘籍不择手段,离谱的有为情所困奸夫淫妇谋害谷主。魏谷主在江湖的名声甚好,入耳所听全是对少谷主的非议。

 

店子不起眼的角落坐着一桌神秘人。虽是蒙面,但挡不住张一剑傲人的眉目,仔细一看,他手中抱着的正是山海派的名剑。

 

“不是我说,”张一剑开口看向身边的人,从身姿隐约辨认出是鸥拂尘,“你把人劫出来了,这么久了,人呢?”

 

鸥抿一口茶水,是当季的新茶,“没什么大事儿。”

 

“我说你不该信她吧!”甄小武在一旁憋不住了,声音吸引了一些路人好奇的目光,他赶忙压低声音又拉了拉帽檐,“那得还人家一个清白吧,你看这都传成什么样了。”

 

张一剑心里叹口气没说话。他和甄小武碍于身份不能劫狱,便把方法告诉了鸥拂尘。他们二人互不对付,平日却因为甄小武老有交集,人人都知她是他的心上人,且两人交情不浅。晨消失的日子里他几次三番询问晨的下落,鸥拂尘却闭口不谈,张起了疑心去查,却发现手上那封匿名信正是鸥的手笔,蛛丝马迹里他也知道了当年所有的真相。

 

“无论如何,别杀他,他是无辜的。”张一剑认真地看向鸥,她有些不自在,没有理会对方认真的目光。

 

张扯扯甄的袖子,留下几文茶水钱起身离开。

 

“你不恨我吗?”鸥的声音传入耳中。

 

张一剑脚步一顿,抓着佩剑的手不自觉地握紧,但他没有回答,临走前还跟老板和一旁毫无吃相的蓉小乞打了招呼。

 

冤冤相报何时了,恨无用,你我都是身不由己。

 

 

 

9.

后来鸥拂尘给他解了蛊,晨不必再经受每日的痛苦,但鸥给他的药里有一枚毒丸,若无解药一周内便会发作,那折磨丝毫不少于寄虫。

 

意思摆明了就是,这辈子都别想离开,你的生死全在我的手上。

 

若放在过去,晨药师还能当作一种有情人的雅趣,可如今家仇恨意摆在明面,他的爱意如同凌迟一般折磨着自己。想到这晨药师不自觉地皱起眉,但一副苦相难掩绝色。

 

“你在想什么?”鸥拂尘在一旁打坐,察觉到没有动静睁眼查看,只见对方托着腮皱着眉捣鼓他种的药草。

 

“没什么。”晨闷声答道。“柴胡、黄芩、炙甘草、党参……你说我从小学医,什么药没见过,偏偏你这毒我研究了许久也看不全本质,不如你再给我一颗研究研究?”

 

鸥无语闭眼,这小子也就爱嘴贫犯浑,难怪张一剑一提起他眼里全是嫌弃。虽然长着一样的脸,性格却和他父亲截然不同,前谷主的缺点是一点也没传给他儿子。

 

“我觉得你这屋里啊,少点生气,这些玩意谷里的老头都嫌土。”晨被关在屋里憋坏了,一张嘴停不下来,“我跟我爸也不是一边的,你要不给我点药让我回趟家,还能给你看我写的举报信。”

 

“真相已经告诉了你,你还想着走干什么呢。”鸥淡淡出声,“有人会去杀了甄武林,而你杀了魏谷主。我不能暴露,你想走就只能死。”

 

 

 

10.

甄武林死了。

 

武林大会前一个晚上,他被人发现惨死家中,山海剑插入心脏,一击毙命。

 

甄小武出来认了罪名,将陈年冤案一并抖出便自杀谢罪。

 

江湖上下一片哗然,尊为武林盟主的甄武林和神医魏谷主竟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肮脏往事。一时间风声扭转,甄小武成了义士,晨药师成了大义灭亲。

 

张一剑不辞而别,这辈子认贼作父手中太多冤魂,他想去寻另一条出路。何小宝的店子生意依然红火,但蓉小乞不见了踪影。每每有人问起,何小宝都说她回家了。

 

鸥再回自家宅子又已过了数天,她打开院门,小院里有被打扫的痕迹,平日无人照料的花草长得甚是好看。屋里的人听到动静伸头查看,只见晨一挑眉走近自己,眼里溢出担忧的神色。

 

“怎么受伤了?”晨药师想拉开衣领查看,大概是察觉尴尬的身份,还是把手收了回去。

 

鸥走进屋里,被炭火烘得暖和,她脱下披肩挂在一旁,只见晨在埋头写些什么。晨药师写好了把纸递给她,鸥低头一看是一纸药方。

 

“药王谷秘方,药到病除,拿去不谢。”晨收好笔,似乎丝毫没有察觉到嘴贫,“若有外伤我也能处理,看你的便。”

 

陌生的感觉萦绕心头,鸥默默收好了药方。进门前她在纠结是否要告诉对方外面发生的事,如今的晨完全可以名正言顺地回去继承药王谷谷主之位。但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她只道了谢便进了自己房间休息。

 

 

 

11.

少谷主平日里看起来不着调,但什么都没落下。

 

即使因为毒素无法离开鸥,外面的风吹草动也逃不过他的耳朵。第一次到这时他就察觉出鸥给的药丸不对劲,但他也无所谓地吞下了。

 

感情真的很奇妙。鸥拂尘因为爱,透露了宗门的秘密,直接导致了灭门;晨药师因为爱,接受了亲手弑父的角色,甘愿被困一生。

 

鸥拂尘没有告诉他外面发生了什么,那就说明她的心变了。

 

来日方长。晨药师这样想到。

 

 

----------------------------------

感谢看到最后的老板们🙇‍♂️🙇‍♀️

评论(7)

热度(243)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