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恍惚惚

墙头好多鸭(´▽`ʃ♡ƪ)peace&love总是不小心一jio踩进北极圈
更新很不稳定!墙头换得比较勤!慎重关注哦宝子们(*´I`*)

【ALL】西班牙国家联考

本来想用轻松的语调认真地讨论蛇皮考试制度,结果变成了借考试表现我的傻逼(哭


我真是个傻子


还有所有东西都参考1617赛季

——————————————

1.


“伊万,我有点紧张。”莫德里奇扯着拉基蒂奇的袖尖,“我好久没考过试了。”

 

拉基蒂奇回头看了看缩在衣领里的金色脑袋,反手握住对方有些发凉的手,“卢卡不怕!以我们的智商,这点小考不算什么!”拉基蒂奇在脑子里又过了一遍这几天连夜背下的知识点,向眼前的人坚定地点了点头,“进考场吧!”


拉基蒂奇目送莫德里奇过安检后走进自己的考场,扯开椅子,坐下,手中紧握着笔,胸有成竹。他瞟一眼斜前边因为太高而不断变换姿势的皮克,以及在窗边晃头抖腿的内马尔,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他们全部干翻,维护中场的尊严。


发卷铃响,监考老师发卷。


会考什么?怎么组织进攻?那要分情况讨论;如何快速出球?还是考怎么在由守转攻发挥枢纽作用?拉基蒂奇跃跃欲试,嘴角因为兴奋而上扬。


他拿到试卷火速翻开。


第一题:


“请问足球的核心素养是——?”


???什么东西???

2.


罗纳尔多咬着笔盖,发现试卷上的题目和莫德里奇给的他家那位的复习要点完全不匹配。不过没关系,罗纳尔多一点都不慌,毕竟他在看见那本巨厚无比的笔记时就已经选择了放弃。

既然没有复习,那做错就没有负罪感。


“问:作为一个前锋需要具备什么品质?”


罗纳尔多挑眉,想了想,然后把自己的优点全部写上。


“问:作为一个中场需要具备什么品质?”


罗纳尔多又想了想十几年前的自己,把自己的优点又写一遍。


“问:作为一个后卫需要具备什么品质?”


罗纳尔多挠挠头,发现自己不仅没当过后卫,连回防不咋参加。于是他决定参考自己的队友们。纳乔?卡瓦哈尔?瓦拉内?佩佩?还是马塞洛?

 

怎么感觉还少了什么。

 

罗纳尔多使劲想,突然瞄到身边一纹身大汉。

 

这个人...好像是后卫?

 

突然罗纳尔多恍然大悟。把上上道题的答案又抄了一遍。



罗纳尔多满意地笑了。

 

3.


拉莫斯皱着眉头看向一脸笑容的罗纳尔多,心中愤愤不平。说好一起赴死的兄弟居然偷偷摸摸搞复习。还有这一脸奸笑一定是做到了原题。拉莫斯深吸一口气,发誓下次训练课一定要把罗纳尔多铲得天昏地暗,让他知道自己水爷的名号不是白叫的。


冷静,先不跟他计较,做题。


“现在有一场时长为90分钟的比赛。已知对方有一名前锋盘带能力超群,左右脚技术均可,且任意球命中率高于点球。现在,他在左路禁区外带球。请回答下列问题。”


拉莫斯脑中瞬间闪过几万种凶狠的铲球方法以及封堵路线。


哼,联考也不过如此,太简单了。


“(1)在上场前你应该做什么准备活动?”


???这一问和题干有个毛关系?


“老师,我做完了。”耳边忽然传来哈梅斯坚定的声音。拉莫斯看着他摆好椅子走出教室,牙齿磨的咯咯作响。他妈的居然都背着搞学习!这次回去一定要让这群兔崽子知道什么是契约精神!


拉莫斯盯着哈梅斯远去的的背影,却发现皮克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教室外,靠着栏杆,极其无聊地抬头望天吹气,毛茸茸的胡子显得190+的大个子有点可爱。


拉莫斯猛地扭回头,感觉心跳得有点快。准备活动准备活动,要做什么准备活动?


杰拉德。大皮球。


噢,还有那双白花花的腿。


拉莫斯痴痴地呵了几声,脑中浮现出无数次和皮克一起度过的神仙时刻,太美妙了。

 

监考老师看着这位叫拉莫斯的同学一下青筋暴起,一下流出口水的样子,握紧了手机,考虑要不要打110。

 

4.


终于写完了。

 

罗纳尔多长吁口气,收拾好东西,走出考场。哈梅斯站在隔壁考场窗外,静静看向里面。


“你怎么那么早就写完了。”罗纳尔多走过去,打声招呼。


“嗯哼,”哈梅斯应一声,“随便蒙几下就搞完了,反正我没搞复习,没必要浪费时间坐里面。”

罗纳尔多撇嘴表示鄙视。但在心中已经决定下次考试也要学习身边的榜样。


罗纳尔多站在哈梅斯身边,向隔壁考场里看去,在这个位置,内马尔刚好落在视线中央。内马尔笔直地坐眷,咬着指甲羞,双眉紧皱。手却不停地写答案,看上去复习过。


罗纳尔多偏头,发现哈梅斯的嘴角微微扬起。


“他长大了。”罗纳尔多轻声说。


“嗯。”哈梅斯应道,嘴角的弧度更大了。


“......所以马儿都复习了你还不复习。”


“你复习了?”

 

5.


内马尔在写到压轴题前停下笔,他揉了揉眼睛,放空地环顾四周。

 

拉基蒂奇还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但明显已经和考试无关,看他那一脸傻样,估计在纸上又把隔壁考场那位的名字写了几百遍。

 

里奥托着腮帮子,右手无聊地转着笔。盯了一会眼前的空气又低头写下几个字。

果然是里奥啊,精益求精。内马尔在心中怒赞。


内马尔又瞟到那个早已空掉的座位。皮克那头熊在考前就盯着考纲整整五个小时,看穿了出题老师的意图,不过大家像往常一样把他的话当作废话直接过滤掉了。


世风日下啊。居然让皮克给猜到了。内马尔又是重重地叹息。真的世风日下丧尽天良。


内马尔向窗外看去,想找到皮克的身影,却对上那个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栏杆上好像一直在在看着他的人的眸子。哈梅斯比划几下让他赶紧做题。淡淡的阳光照在哈梅斯的身上,似乎全身有层暖色的光环。

 

内马尔脸一红,转回了头。


最后一题最后一题。


我靠,哈梅斯怎么那么好。


“已知......”太帅了吧。


“问......”好温柔。

 

神情迷乱的内马尔在压轴题的答题卡上写下了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几个大字。



6.


下考铃响。

 

莫德里奇收好笔,拉基蒂奇提着两人的包在外面等他。


“坏死了,”莫德里奇走出来,把头缩到领子里,冷气让他的鼻子有些发红,“伊万讲的都没考。”


拉基蒂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不过还是很简单,是吧。”

 

“是很简单,但是我把你的笔记给了队长他们。”莫德里奇伸手拿包,却被对方挡下。拉基蒂奇把两个包挎在身上,叹了口气,有种自己的宝贝被zhu拱了的感觉。

 

“帮我拿书包,我要系鞋带。”拉莫斯把装满的书包带直接挎在皮克的脖子上,扯得皮克白眼一翻,差点背过气。

 

“你压轴题怎么写的?”皮克还没站稳,拉莫斯又给了一道送命题。

 

“当然是里奥!我怎么可能写隔壁那...”皮克脱口而出后突然察觉周围温度骤降,“呃...那个...sese....”


内马尔看着眼前被揪住耳朵薅起头发不断喊“sese轻点轻点”“我错了sese”的高个,一脸疑惑地问,“为什么要写里奥啊?”

哈梅斯瞪大眼睛,一脸不可思议,“内你终于被我感化了?”


“哈?”

 

“就是那道分析今年金球奖得主的压轴题啊。你写了克里斯?”


内马尔忽然捂住了脸。

 

我结束了。哈哈。


7.


“你写了什么?”罗纳尔多戳戳挂在自己手臂上阿根廷人软乎乎的脸,又顺好他被逼问最后一题答案时被揉乱的头发,“你说吧,我不会难过的。”

 

里奥吐了吐舌头,亮晶晶的双眼看着高大的葡萄牙人,但就是不说话。

 

“好吧。”罗纳尔多也没辙,也就由着他把全身重量拖在自己身上,“你是不是又壮了?”

 

“我写的是你。”里奥突然说。

 

“嗯?真的?为什么?”

 

“今年你比我好。仅此而已。”里奥放开罗纳尔多,一脸认真,“明年一定是我的。”

 

“那拭目以待咯。”




----------------------------------


论为什么大家都有姓但是梅老板只有名......因为梅西这个名字在我心里已经完全和黄金矿工变成一体了......就让胡子随黄金去吧(再哭


感谢各位(比心心



评论(6)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